close

故事分享:

有一個校長,他巡視校園時看見兩個孩子在打架,其中一個正毆打著另一個孩子。

於是校長趕緊跑上前制止,命令那個出手打人的孩子住手,孩子看見校長來馬上停手了。

校長表情嚴肅的告訴他: 下午三點,你到我辦公室來!

下午三點到了,孩子準時的在校長辦公室門前,心理忐忑不安,不知道校長會如何處罰他。

孩子進入辦公室,見了校長,卻有些詫異,因為校長的表情似乎沒有那麼嚴肅,而且還面帶一點笑容。

校長說: 孩子啊! 過來吧! 這顆糖是我要獎勵你的!

孩子有點驚訝: 為什麼呢?

校長: 你很守時,我叫你三點來,你就準時的來了。所以我要獎勵你這顆糖。

孩子除了有點訝異之外,也沒有剛來校長室時害怕了。

校長又說了: 孩子啊! 這顆糖再給你。

校長又拿了一顆糖給孩子,說這第二顆糖也是要獎勵他。

孩子更加疑惑了,他問校長說: 這又是為什麼呢?

校長: 因為你很尊敬我呀! 我當時叫你住手,你馬上就停了! 可見你有把我這個校長放在眼裡! 我還怕你不停手呢!

而且我叫你來校長室,你就來了,表示你還當我是個校長,給我面子! 這不該獎勵嗎?

此時孩子聽了校長這麼說,笑了出來,當初那擔心害怕被處罰的心情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。

孩子心想再來應該要處罰我了吧,於是收起笑容,等待校長接下來的話語。

校長面帶慈容的對孩子說: 我這還有第三顆糖。孩子阿,我已經派人去查清楚了,我知道你為什麼打人了。

其實是因為那個同學欺負別人,而你看不慣他的行為,所以出手替被欺負的同學打抱不平。這顆糖你也收下吧。

此時孩子聽了校長這番話,終於忍不住了,校長似乎一點都沒有要責罰他的意思。孩子眼中泛紅,

對校長說: 校長您別再誇我了,我打人畢竟就是不對的! 還是請您處罰我吧!

於是校長露出欣慰的面容,把孩子拉過來拍了拍他肩膀: 孩子啊! 這第四顆糖其實我也替你準備好了,

我就知道你值得這第四顆糖。你不僅守時、懂得尊敬長輩、為人正義打抱不平,最重要的是,你很勇敢,

你能勇於承認錯誤,這顆糖是你應得的。快回去吧,還得趕著上課呢!

校長面帶慈容的說完,孩子哭了,強忍著淚水離開校長室。校長的話在孩子心中默默地發酵...

孩子心裡打定了主意,要做個正直勇敢的人,報答這個校長對他所說的一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